close
作者: asdc (..) 看板: Stock
標題: Re: 給新手的一些話
時間: Tue May 18 20:53:32 2004

※ 引述《purpleviva (美食是我的最愛)》之銘言:
: 我想給一些新手們一點觀念
: 主要 在於選股上
: 我知道 每個人 都很想賺錢
: 但是 在這個股票市場理 是不可能每個人都賺錢的
: 因為你賺的 就是別人賠掉的
: 不管你有什麼理由 媽媽生病 家境窮困 付不出學費........
: 當你進入股市 就不會有人同情你
: 一但你做出了錯誤的決定 別人就會毫不考慮的把你的錢拿走
: 因此 最好不要抱著只是玩玩的心態 在"玩"股票
: 在選股方面 我真的發現很多新手問我問題的時候 都有一個很容易犯的錯誤
: 那就是很容易去挑到一些很小型的主力股 或者 低價股
: 反而 真正透明度夠 業績夠的股票 反而興趣缺缺
: 我會覺得 既然是新手 對股票市場的操作不熟悉
: 為什麼不賺穩一點的 反而要去玩難度高的
: 越是小型的股票 股價就越容易主力被操縱 而且往往業績不夠
: 也就是說 要賺那種股票的錢 就必須跟主力耍心機 彼此鬥智
: 對新手來講 風險實在是太大了 甚至可以說 是一場完全不公平的賭局
: 也許高報酬 但是如果只是看的到 吃不到 那在高的報酬也沒用
: 我反而認為 公司透明度夠 穩健的股票 才是出入股市的新手直得投資的標的
: 要玩這類型股票的朋友 請記住一句話 "不可能每個人都賺錢的"
p大說的很好喔! 而且不要以為大型股票不容易賺錢喔!
友達這個大多頭波段從18漲到79.5 漲幅超過4倍!
而且這種大型股操作起來非常安全 進出點判斷也非常容易
遠比小型主力股要容易太多了!
而且操作這種股票不用膽戰心驚 時時刻刻都要看盤
這種股票要反轉 需要時間
和一般小型主力股比較 它不容易尖頭反轉(雖然不是不可能 但至少機率低的太多)
更不會主力出貨完畢之後立刻跳空跌停 讓你出都出不掉
主力股如果新手無法判斷什麼樣叫做出貨完畢的訊號 下場可能會很慘(就像之前華泰)
等你真的賣掉 早就已經欲哭無淚 甚至賣在最低點
大型股 看到最高價 要急跌之前也要作頭 絕對有讓你逃命的時間
就像友達79.5見到之後 沒賣在這天 之後能賣而且賣的漂亮的機會多的是
看你要不要賣而已 而且這股票漲的時候也是驚驚漲 獲利不會輸給主力股喔^^

阿這種好康的大型股也不是只有友達這樣 力晶何嘗不是?
(雖然我覺得DRAM是電子股中的營建XD) 漲的都很恐怖耶!

還有金融股的代表 國泰金 800多億的超大型股! 漲起來卻絲毫不牛!
去年10月 今年2月 常瘋狂漲停板給你看!

買這種股票根本不必擔心一兩天沒看盤 錯過之後賣不掉甚至賣不好之類的問題
還有太多太多大型股飆漲的例子了!

真的不是小型股才好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74.103
推 purpleviva:^^ 這是真的歐 61.217.204.165 05/18
推 zamo:好文 希望以上兩篇能M起來放在新手區 140.115.225.4 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