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uanuu (栗鼠小逸) 看板: CATCH
標題: Re: [分享] 需要轉職的好人
時間: Fri Oct 13 06:11:23 2006

接上篇 發文的方式頗糟 還望原諒 謝謝


※※※※※※※※※※※※※※※※※※※※※※※※※※※※※※※※※

我說我很感謝這個社會讓我知道了很多殘酷的事實。國中高中的社會沒有告訴我人正真好
,但是我現在知道了。

你說:小逸你身處的當時的社會不在乎"正"否,現在在乎了。你怎麼知道下個階段的社會
在不在乎呢?對方現在要求的正字思考不見得是對的。

我說了,你把變帥當戰略用。我把變美當做國力厚植。你說你這種作研究的人不需要。而
且你說你不喜歡打扮,拜託...我也不喜歡。我也想要套件洗爛的系服就出門,不用在鏡
子前看啊看。

我不知道你怎麼想 但是看著自己變漂亮 我很愉快。尤其我知道這要付出很多,很累也
不見得有很明顯的成果。所以我更把它當作給我自己的挑戰。當我開了一張”變正的備忘
錄”的時候,我最後一行是寫「要繼續認真的唸書 不管課內課外。」

人世如河,江水滔滔。卻只會有四種人。一種順流而行,被所有人的思想挾持著衝到不知
何處去。他們開著電視看彩妝達人教他們怎麼掏空荷包,至於思想,我不知道他們想了多
少。

第二種不動如山。我說他們是中流砥柱。定住一滔江水的價值。他們看著奔流過去的「流
行」(不管是臉皮的、腦內的)他們時時的比較、思考。他們的存在讓這早瘋了去的河水
有了穩定的力量。

第三種人逆水而行。外觀上他們或許崇尚古典,旗袍唐裝一大堆。或者鼻環舌環刺清穿孔
的反社會。思想上他們挑戰社會的脆弱,痛斥文化的腐敗、社會的凋敝。大學成為廢墟、
但文憑不等於紙鈔。他們硬是讓江水有了新的可能流動方向。

第四種是最可憐的。順水而行,卻希望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希望自己還有腦袋,看著電視
教彩妝卻也不想腦殘。順水而行,因為希望在最多最多的水滴匯集方向
找到那個愛你的水滴。

我沒有二三種人的厲害、也不想當第一種人。所以我決定在那長長的、失敗機率很高的備
忘錄下面告訴自己要記得思考。永遠記得停下來唸書跟思考。

外表改不改,決定權在你。只是我要告訴你,二三種人行往的方向
水滴最少。機會也相對的少。我對自己沒有信心 所以我選第四種人來當。

你還是說:個性是最重要的
{事實上妳也是喜歡個性溫柔的氣質女生 你也在乎個性大於外表
怎麼還白癡的用正妹二字做錯誤形容呢???}

我說:你要給自己機會,讓別人會多留意你幾眼。如果第一眼就被劃成好人朋友,
女生心想「我跟他不可能」就慘了!

你說:或許十幾眼之後,對方就會注意到你的優點。

但我還是想告訴你:這個社會迫使我們飛速行於自己的軌道。大家要維持著自己的生活不
致出軌都很難。如何讓人為你停留?沒有停留又何來的十幾眼之後?

你說行星緩緩行於自己軌道,也終有碰頭的一天。

但是這樣你要等多久?

男人的青春也是很寶貴的!

我拉雜了一堆,最後希望你不要反而對著比較好的朋友耍陰暗。這樣會讓很多人放棄當你
比較好的朋友。因為你是個好人,退到不熟的朋友那塊是不是比較沒有負擔?又一樣的享
受你給大家的自在愉快?也不要老說自己很廢,你這種人廢那我們都是渣了!陽光一點,
活力一點。讓女生去崇拜一個努力研究卻依舊保持活力的人。現在太多人把耍宅跟說自己
廢當流行。你外表都不跟流行了,這點就別跟流行了!



我還想說,你是一個太好的人,不該讓世界對你殘忍以孤獨。



我希望有一天,你是一個優點說不完的人。人高、學歷好、會說話、又是型男…………
到最後 好人是總結之語。因為優點太多了說不完。

而不是像現在,好人兩個字拿來當開頭兼結尾。雖然個性是最重要的,你也擁有人格特質
中最最重要的好個性。只是這點最重要,也最被遺忘。

我不希望你被遺忘。

希望所有經過你生命的燦爛流星,會緩下腳步,開始轉圈成為行星。當你們在軌道上交會
的時候,她停留了。

而且就此恆定不動。

就此成為你的恆星。

恆星將會很幸福。因為你會忠心的,不論公轉自轉的,為她團團轉上一輩子。

這不是為了你的幸福,是為了避免她錯失一生的幸福。
所以你要讓她劃過銀河時,一眼就瞧見很棒的你,一次就被你捕捉。


CATCH!


讓她停住、停駐。



幸福永駐。



















小耿,你一定會幸福。而你做這麼多,都只是為了將來遇見時……

讓 她 幸 福。

--
脂肪vs男友
溫暖度:男友的臂彎不見得溫暖,冬天大衣他可能自己穿。小肚肚的脂肪卻隨時相伴!
貼心度:與其要個嫌我太肥、勸我減重的男友…我知道我肚子上的脂肪誓死捍衛我的體重。
要我減肥等於是要它的命啊(XD)
忠誠度:男友可能甩了你,但肚子上的脂肪是想甩都甩不掉啊!>///<
結論:我知道脂肪是愛我的 http://www.wretch.cc/blog/tuanu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74.32
推 TNINE:看的我聲淚俱下.. 10/13 06:14
推 lcic:真是篇好文...受教了... 10/13 08:41
推 fwfly:這男的有你這朋友已經算不錯了吧 @@ 10/13 09:40
推 spaz7:可以借轉嗎 謝謝^^ 10/13 09:46
推 aikobz:寫的很好,他有你這個朋友真的很幸福 10/13 11:06
→ aikobz:還幫她寫那麼不錯的文章~~希望他能聽到你說的話 10/13 11:06
推 sougly:推 10/13 11:17
推 fountation:好文!! 10/13 11:58
推 Sabel:哇,你寫得真好 10/13 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