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eerkoala (koala)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白色巨塔經典對白語錄
時間: Mon Oct 9 05:07:40 2006

邱慶成
1.這是我們這行最討厭的部份,我OK啊,再來啊,這種事我看過太多了。
2.話說多了,就不美了。
3.她就是接不到嘛,她就是接不到嘛,她就是...接不到嘛。
4.再見面的時候,不要是在醫院裡面好不好?
5.我怎麼會不愛妳?我怎麼會不愛妳?我若不愛妳,過去有的又,算什麼!
我們就差一步了,就差一步了。
6.別人可以不相信我,只有妳不可以不相信我。
7.與其被動的在那邊任人宰割 還不如由我自己來決定 我下一步要怎麼走。
8.我們都背負著自己曾經犯過的錯誤而活著,
我們必須學習跟自己最不堪的部分相處,
沒有辦法重來,因為我們是大人。
9.恭喜你啊!蘇主任,你快爬上白色巨塔了。
10.外科主任跟院長女兒,多完美的權力平衡啊~
11.我只是覺得,有時候遇到一些事情,我自問所有角度我都想過了,
而且該用力的地方我也用力了,我也努力作到了,
我會覺得沒有問題,這個事情搞定,一切都會很好,但是不一定,
只要老天爺一個彈指,像這樣(搭),就不一樣了,什麼事情都不一樣。

蘇怡華
12.我想用我的天真,來保持我的單純。
13.妳知不知道,我住在這邊快兩年了,我連半個鄰居都不認識啊!
妳知不知道,我每天的工作,就是,不斷的工作,還有工作,
還有看病人而已啊!像我這種人,大半輩子都在念書,
妳知道嗎?我都失去跟親人相處的時間,
我連談戀愛的能力都沒有,我都不會談戀愛了,
妳知不知道,我每天看著那些人生跟死,我都沒有辦法救他們,
妳知不知道我的心裏好難過,好難過,
我好想救活每一個人喔,我好想救活每一個人喔,
為什麼我幫不到他們,為什麼?
我只能靜靜地看著,看著我的朋友,我的家人,還有我愛的人離開我,
我什麼都不能做,我什麼都不能做,
妳知不知道這樣好難過喔,我真的好難過~關欣,不要離開我!
14.如果妳真覺得對我有虧欠的話,下輩子換妳喜歡我啊!
15.妳知道那種眼睜睜看著身邊最愛的人一個一個離你而去的感覺嗎?妳知道嗎?
妳不知道!
16.你是新來的啊!(斜睨)
17.每天在這邊做牛做馬的,有誰能有什麼好下場過?你看看唐主任,他死了,
有沒有人為他掉一滴眼淚?雖然說我們要救人,誰要來救我們啊?
18.沒有妳的地方,怎麼會有幸福?
19.不久我去了山上,但是我沒有去找關欣。我只想知道我最重要的夢想是什麼。
現在我知道了。那些我曾經覺得重要的現在都不重要了。
20.陽光、空氣、和這個充滿希望的巨塔。如果你來這裡看到我,別忘了為我加油喔!

馬懿芬
21.你有膽量叫我去拿掉孩子,卻沒膽量牽著我的手走進電梯。
22.你有一個美好的家庭,有一個愛你的女兒,不可以太貪心喔!
23.你沒有欠我們什麼,如果我收了(錢),你才是真正欠我們。
欠我們一個丈夫、欠我們一個爸爸。
我們現在真的沒有欠對方什麼,我們現在唯一欠對方的,就是一句再見...

唐國泰
24.關欣,幫我脫下手術袍,我穿著好難受啊!
25.我!沒倒!...

徐翠鳳
26.蘇怡華,跟我結婚好嗎?讓我照顧你一輩子,不離不棄。

邱敏
27.我想要買一條晚上不睡覺的魚,陪爸爸。

關欣
28.這樣的默哀,與其說是為了死者,倒不如說是為了我自己」。
29.我不相信這個世界沒有公理和正義,除非我們自己心裡先放棄了。
30.我才剛剛想上去找你,一抬頭,你就出現了。
31.賴主任,請你搞清楚,我沒有搶你的病人,我麻醉的是你不要的病人。
在你要求別人尊重你這個主任的立場之前,我想請你先尊重你身為,
一個醫生應該有的職德,可以嗎?
32.你怎麼可以在這時候回來?在我為你拒絕了全世界,在他好不容易把我拉出來以後,
你怎麼可以在這時候回來?
33.不要說對不起,你永遠不知道你有多對不起。來不及了...來不及了。
34.人總是只能看到一個方向,每個人都一樣。
35.我曾經以為只要彼此相愛就沒有什麼事情不可能,但是愛情它沒有這麼偉大,
它沒有我們想的這麼偉大。
36.很抱歉,我一直都不夠勇敢,所以我們錯過了。
37.如果你要幸福,你要堅定的伸出手,去做你想做的事,去愛身邊最愛你的人,
不要等,因為幸福從來沒有離開過,只是你有沒有看見。
38.都過去了,一切都過去了。我一直沒有跟你好好說聲再見,現在我跟你說:『再見』。

陳寬
39.生命裡,很多想說的話、想做的事,都要馬上做,要不然就再也來不及了。
40.我是你的朋友。我是你一輩子的朋友。
41.陳寬是陳庭的兒子,不是真正的我。
42.爸,我想喝椰子水。要是我喝了椰子水後,(病)還不好,怎麼辦?
我還不想死啊!我想抱翔翔,我也想抱安妮。
43.連我星期六上課的時候都在想,我要怎麼跟妳說,我想跟妳在一起。...下輩子也要。

莊明哲
44.好玩的人可以讓你看到好玩的世界。
45.關欣,妳不快樂嗎?妳看起來不太快樂。
46.愛情裡沒什麼好人壞人的。
47.在這個只看得到錢的時代,救活一條人命,代表的只是三千多元的健保費,會救人,
有誰在乎呢?
48.我們總是為自己所愛的人努力著,努力的工作,努力的活著。
49.你年紀越大,你就眼看著命運,一樣一樣的選擇你,一樣一樣的侵蝕你,
你還能有什麼選擇?人生就是這樣,過了某一個點就再也回不去了。
50.沒想到,到了這個年齡,還要做20歲,這種離開傷心地的事情。

劉心萍
51.總統的女兒沒有緊張的權利吧。
52.蘇醫師,你不要回頭,如果我好起來,我一定會再來看你,你也不要送我禮物,
因為你的背影就是最好的禮物。

陳庭
53.費盡心機,就是為了這張紙啊,哈哈哈...荒謬…荒謬啊...阿哈哈哈...

詹美茜
54.你的聰明常常很傷人!
55.生日你上什麼班啊你!為什麼不待在家裡陪小敏?

郝孝剛
56.學長,我要學習的話我到哪邊都可以學習,而且說不定我到了台東那邊,我可以變成一個口腔癌專家。
57.烤肉最怕,火種沒種,木炭耍冷,肉跟你裝熟,玉米跟你來硬的,
蛤蠣跟你來搞自閉,還有蔥跟你裝蒜...赫赫赫..

常憶如
58.每個人的人生要的東西不一樣,不會因為你們兩個在一起就變得一樣。

徐大明
59.恭喜唐國泰,同時,也,恭喜我。
60.餐桌上沒開你的飯啊,就自己去找飯吃,留戀這個位置,只會讓你自己變成要飯的。

賴成旭(廣東腔)
61.大佬啊!自己不懂事就算了,不要擋住地球轉。
62.搞得定關欣的話,我明天就當院長了我....

對話篇
63.邱:我敬我們的長官。
蘇:我敬那些脆弱的生命。
蘇:敬!曾經坐過這個位子的人。
64.敏:那我要吃把拔。
邱:我那麼大,你一定吃不完啦!
65.蘇:我可不可以問你,這一年多來你到底都去了哪裡?
關:都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
66.敏:把拔你看我會騎腳踏車了耶!爸爸我好愛你哦~~ (超溫馨畫面)
邱:把拔也好愛妳。
67.賴:我只是依循慣例做事情嘛,你什麼優先順序,那是你們外科的倫理,不關我的事啊
邱:我現在就是來通知你,我現在是外科代理主任,我講的話,就是外科的倫理。
68.唐:我養狗反被狗咬,我活該,不需要別人來同情。
蘇:...我不懂,我真的不懂,曾經緊握的雙手,為什麼會突然失溫的這麼快...
唐:這...這是規則!規則!!不是他的錯,也不是我的錯。
69.賴:邱主任,求求你放過我,我只是唐教授的工具,我身不由己。
邱:哼哼對~~我想你錢花的爽爽的時候大概也是身不由己吧!
賴:邱主任,求求你看在我們同事那麼多年的份上,放我一條路好不好啊?
邱:你裝得這麼可憐是怎麼樣啊?是我欺負你啊?你看我像壞人嗎!(摔)
70.馬:我也不知道,我也是突然覺得他對我好重要。為了他跟孩子,
我可以真的什麼都不要。
常:那他呢?妳對他來說重不重要?
71.馬:那我什麼時候可以見你?
邱:如果在公開場合的話,妳要先掛號,在私底下呢...妳預約就可以了!
72.邱:你知道我為什麼笑嗎?(微笑)
你現在可憐兮兮的跪在這裡,
如果今天換成是我跪在你家,我不知道你會對我怎麼樣喔?(笑)
73.莊:那妳覺得我好不好玩?
關:好玩,你跟其他老師不太一樣。
莊:那當然了,好玩的人可以讓你看見好玩的世界。
關:那......你能帶我去嗎?
? 莊:(牽手)可以,我可以帶妳去歐洲,還有巴里島,還有南非,南非好玩,想去嗎?
關:想。
莊:好...可是你得跟得上...
74.莊:每個人活著都為一些理由,不管你自己喜不喜歡。
關:那莊醫師,你的理由是什麼?
莊:妳看,每天有人慌慌張張的在這裡躺下,胸部被頗開,我,就是為他們而活,
我每天就要這樣,優雅的在死神面前跳舞,懂嗎。(yes~yes~~)
75.莊:這世界好玩的事情多囉,就是妳看不看得見他的好玩,
如果妳覺得這個世界無聊,他馬上就褪色。
76.莊:關欣,我找不到開瓶器。
蘇:老...老師...(向後跑衝出去跌倒)
77.莊:關欣~如果這裡沒有我對妳的感情,它只是一顆普通的石頭。
這項練是我對妳的祝福,我希望你能帶著它,到每一個妳想去的地方,
永遠作一個好醫生。人的一生啊,值得愛的人不多,即使有一天我不再妳身邊了,
妳也要戴著它。
關:不可以,不可以離開我,你哪裡都不可以去…
78.莊:我正想上去打電話給妳。
? 關:原來莊院長沒有手機呀?
莊:關欣,這裡是地下室,沒有訊號。
關:你還是沒變,總是在適當的時機,用了適當的藉口,來解釋你適當的行為。
莊:是不是肚子餓的女人,說起話來都特別刻薄?
79.蘇:如果你是對的,我一定會站在你的立場,全力支持你。
邱:你已經站在我的立場了,站在我曾經有過的立場,你自己不知道嗎?
80.邱:我不能放手。她那麼懂事,她很乖,她很好很好很好。她如果走了,
我們會活在很暗很暗,很暗的很暗的世界妳知道嗎?
茜:你不能這樣。小敏很懂事,她會想幫他的。
81.蘇:你真的不給我一個離開的理由?
關:你不覺得我們現在需要的不是一個理由,而是一個衷心的祝福嗎?

書信篇
82.科內暗藏洶湧,請自珍重!(你的朋友)
83.一隻在台東曬太陽想著妳的熊。(郝孝剛)
84.關欣:
今早的陽光非常好,我多麼不願意從沙發上爬起來,承認昨夜就這樣過去了。
妳知道,如果可以,我願意用任何代價,去留住那些美好的時光。
謝謝妳以及這個美麗的夜晚。與妳共處,總是教我感受到生命的甘美,
不斷的喚醒我,那些幾乎被遺忘了的滋味。(蘇怡華)
85.然後我沿著陽光到了埔里。....那是我人生最糟糕,也最美好的一個下午。
後來我才知道,勇敢是用來追求這種簡單的幸福。....在那個偏遠的地方,
治療變得比疾病本身更加困難,但是他的父親、他的家人,還有其書,
都沒有人放棄過。或許偏遠兩個字,其實是存在於人的心中,而不是真正的距離。
所以我選擇加入他了。(關欣)

*我整理了以上大大的心得,歡迎大家再作補充修改喔(生平第一p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58.71.103
※ T2ya:轉錄至看板 NCHU-TIM95 10/09 1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