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esiree (空想湯匙的剪貼簿) 看板: share
標題: [文章] 歐洲各國的擁抱
時間: Sat Sep 16 09:08:50 2006

《擁抱的藝術》 William Cane著 圓智出版

比利時
他們在問候及祝福時,總是擁抱並親吻。


捷克
一位捷克的高中女孩這麼寫的:「我男朋友在共產黨裡很活躍,他喜歡用兩隻手
臂環抱我的手臂,使我不能動。我曾和他一起開過會,發現其他男人也是彩這種擁抱
方式,所以,那可能是一種政治的形式吧!」


丹麥
丹麥人在一大早和往上很晚的時候擁抱;在下午則沒有那麼常擁抱,一位住哥本
哈根,有兩個幼孩的女士是這麼寫的:「我們整天工作,所以在一大早及晚上擁抱。
我先生在喝酒及聽音樂時擁抱我;有時候,我們的小孩會爬到我們膝上加入我們的擁
抱。」


荷蘭
荷蘭人擁抱時常重覆數次。一位曾去過荷蘭的加拿大人,在E-mail中這麼說:「
我曾在荷蘭待過一年,花了一些時間去習慣當地人的『強迫性』擁抱。他們給你一個
擁抱,你以為結束了;可是,當你試著抽身時,他們會很快地把你拉回來再給第二個
和第三個擁抱。我剛開始時,覺得這種重覆的擁抱方式非常好笑,但是,當我回到多
倫多後,我家人很驚訝地發現我也用這種方式擁抱!」


英國
根據有過經驗的問卷受訪者表示,英國人和美國人擁抱的方式,最大的不同在於
,英國人在公開場合較少表現出他們的感情。但這並不表示他們私下不想要感情。

一位住在倫敦的27歲女性說:「我很高興這問卷是採匿名方式,我的男朋友有些
害羞。我生長於一個充滿愛的家庭,但他則是成長於一個父親整天工作、繼母又和他
有距離感的家庭。他花了一些時間才習慣於擁抱我,但當我們獨處時,他總是瘋狂般
地擁抱我。我廿出頭時曾到美國唸大學,我有一些美國男朋友,比較會在公開場合擁
抱並吻我。不過,私下的擁抱則差不多,只是美國男孩在整個過程中比較禮貌些。」


愛沙尼亞
愛沙尼亞人在公開場合是瘋狂的擁抱者,似乎永遠抱不夠似的。不過,他們不像
一些其他的歐洲人,他們總是找最美的地點做公開擁抱。一位卅出頭的愛沙尼亞人這
麼說:「我們並不會感到羞怯。我們會找如畫般的街道,俯瞰海岸的小港口、河上的
橋,然後像只有兩人存在般的擁抱。」


芬蘭
芬蘭式擁抱,基本上是非性愛式的。他們當然也喜歡性愛,但他們可以擁抱很長
的時間,卻不會興起性愛的念頭和舉動。這一點是想學歐洲式擁抱時必須記在心裡的
,學學芬蘭人的擁抱,看你們能維持多久而不會想要做愛。


法國
一位曾去瑞典、挪威、丹麥、德國和法國的芬蘭年輕人說:「法國人在擁抱時一
定會輕吻雙頰,這種習慣並不是出生於像法國這樣的社會人來說,是不太容易學習和
接受的。」

一位住在德州的年輕女孩寫道:「我高中二年級時曾到法國唸過一學期,當時,
我有一個法國男朋友,他是你所能想像中最細緻的愛人。他擁抱我時,總會用手上上
下下不停地撫摸我的背部和手臂,把臉埋進我的髮中,還有我的頸項,把唇貼著我的
耳後,再滑過我的雙頰。嗯……!和他擁抱就像是一種藝術。我們去跳舞時,我發現
其他法國男孩子也這麼做,你可以看他們在黑暗中陶醉,他們的手不停地移動著,真
是美極了!回到美國真是失望!」


德國
德國人擁抱是非常注意時間的,他們總想確定自己在正確時刻擁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8.27.49
推 genighcloud:這篇應該筆記起來!! 呵呵 09/16 10:47
※ pijiu:轉錄至看板 T4MIS92a 09/16 11:43
推 josef:法國人...筆記 09/16 1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