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ppeeeppp (李健 我愛你) 看板: Tech_Job
標題: Re: [請益] 我這樣是不是徹底的黑掉了
時間: Fri Dec 16 23:01:40 2011

※ 引述《a6571361 (小光)》之銘言:

: 整件事情
: 我上一篇文章有PO
: 今天我把事情全部都爆料出來了
: 整個部門都大地震

看你的文章和你寫的事情 感覺上你很年輕~
我出來工作大概六,七年
我剛出社會的時候 也常這樣 一看不爽就飆
自以為自己很行很厲害
只要覺得自己是對的 就會一直認為 別人怎麼可以這樣....這樣做事是不行的...

有一句話說的好
在關係中,別因為重視事情對錯,而忽略人的感受與尊嚴

或許有更多的歷練 和 更多的挫敗 人才會去反省自己


: 我的心態是去賺錢 不是來交朋友

這個心態 是對也是 說不對也是

其實人生很多事情 很難論對錯的
所以你說 我的心態是去賺錢 不是來交朋友
只要你有這樣的態度和觀念 有時就會用這種方式去judge別人
即便嘴巴上不說 mail上不寫 人家還是會感受的到
你只在乎事情 只在乎工作 卻忽略"人不是機器"

工作佔據生活中的時間 約莫1/3
所以在工作上 我們可以學到很多很多的東西
不只是在事情上的心態 還有做人上的學習
如果你不去意識到這東西
我可以這麼說 這次的鐵板絕不會是你唯一踢到的鐵板
往後的鐵板 你會踢到流淚 踢到你反省 踢到你改變 鐵板才會變少




: 我簡單說明一下
: 我是早班
: 公司有 早 中 大夜
: 領班三不五時都是丟壓力給我
: (其他班不要求 就是偏偏找我講)
: 早班比較賽我認了 但這太明顯)

不管在哪裡 都會有能力好 能力差的問題
而能力較好的人 通常八九成以上 都會被倚重
被倚重 你該高興 高興如果萬一裁員 你大概是最後最後才會被裁到的
被倚重 你不該自大 不要認為自己很行 捨我其誰 然後開始judge別人

能力好 要多擔待
有時的確可以 發聲靠腰一下 但是不要三不五時就這裡痛那裡癢
也不要有好像全世界都對不起你的感覺
不要覺得 為啥我做的要死要活 但我還要跟你們吵
明明就是我對 你們這個人裝死 那個人很笨 而那個又不明事理

若是一直覺得自己很對 抱持這種心態 其實一開始就是錯的了!!!

說實在 人來自四面八方
每個人從出生 到出社會工作 經歷的家庭教育 學校教育 和 種種背景
每個人的做事態度都不一樣
同樣地做人 講話 思考 也都不一樣

沒有什麼是完全對的 沒有什麼是錯的
只有你能不能接受

如果很多人你都看不慣 到最後 你哪兒也去不了
因為就算你能力再好 你換了十家公司 你還是總覺得他怎樣 他怎樣
的確 就事理而言 你會有你的道理
但是有很多時候 事理不是一切

水至清則無魚 人至察則無徒
要求別人太嚴格了 也就沒有夥伴了

在工作上 有些事情該講該盯該提醒
而有些事情該學著 睜隻眼閉隻眼
有時自己的態度修正一點 大家也就都過得去
如果你就是要那麼堅持 最後要不對方過不去 要不你過不去
那這是你希望的嗎??
如果你希望這樣 那就換個環境試試看 如果一直是這樣 代表你早就該修正了

在每一份工作中 都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每個人也都有你可以學習之處
這份工作 這個公司 絕對有優點也有缺點 待的越久 看到的坑坑疤疤越多
但你一定要把握現在每個時光 好好學習你的專業 和 你的做人
因為或許哪天 你下一份工作就會用得到

有些人老覺得自己懷才不遇 覺得自己能力好但周遭一堆蠢蛋 鳥人
但這是環境的問題 還是自己的問題
如果老是這樣 那自己還是可以改變自己 讓自己可以應付更多的場面

唯有讓自己變的"更有能力解決問題" 才能提升自己的價值
而解決問題的能力 不僅僅在於專業上 不僅在速度上
很多時候還在於與人相處 還在於溝通 還在於你對人的態度

如果人家只覺得某人能力好 但總覺得他不好相處
這樣他就無法聚集更多力量 也只能做做單打獨鬥的事情
無法團結更多人 組織協調更多人 其實他解決問題的能力就僅止於某境界

對上 對下 對平輩 都有不同的應對方式 要讓人覺得你的善意誠意
或許你可以講話比較直白 但如何讓別人可以認同你
如何讓週遭的上下左右的人 你可以有運籌帷幄的空間
讓你可以使事情更進展順利 推動自己想達成的目標 這我想是你可以去想想的

有些時候 人在一個環境下
需要取得的是"勢"
懂得運用"勢" 可以事半功倍
要能運用"勢" 必須要讓別人信賴你 接受你 看重你
只得到某些長官的肯定 甚至會招致很多同輩或下屬的私下不滿
覺得這個人只是靠自己會做事 有能力 長官面前紅 就了不起...

我們無法讓所有人都喜歡我們
但至少要做到自己是有轉圜 運籌的空間
至少在環境裡 有一些長官 有一些同輩 有一些下屬 有一些合作單位 是認同我的
那麼 即使我有時出了點差錯 人家還是肯定你長久以來的態度(做事還有做人)
人家會去包容你 也願意幫你講話



恩 我想講的大概是這些
我也踢過很多的鐵板 現在仍是在學習當中 還有很多很多的不足~
有挫折才會讓人懂得謙虛

工作不只是做做事這樣而已 也不只是去賺個錢
這些都是人生中的一部份 都是很有意義的
包括當兵也不是一場夢 很多東西 很多人 很多情境 都是有他的道理在
唯有會去想 會去反省自己的人 才不會一再地重蹈覆轍
很多人活到四五十歲 仍舊是那個鳥樣
重點不在於成就 不在於賺多少錢 重點在這個人有沒有變的不同了
變的更成熟 更自在 也更快樂




: 今天要做30喔
: 一開始我們三個班就是講好一起做25 (我的實力可以到35↑ 犧牲休息時間甚至可以破40
: 今天早上跟領班大吵 (已經不只一次)
: 後來廠長來的時候 (我越級呈報
: 因為副理比我早一個多禮拜到職而已 不太會處理事情 有些事甚至也都不太公平
: 我直接報說 領班包庇大夜班代打卡 (大夜班七點半下班)
: 但有人就是四點多做完25就把卡交給另一位同事自己回家睡覺了
: (這件事情 領班遲遲沒有往上報 一直把這件事情壓下來)
: 另外我還說中班一位員工叫我做25就好 這樣大家比較輕鬆
: 我跟廠長說 我可以輕鬆做超過25 沒問題 都是那位帶頭說做25就好
: 後來廠長說會嚴懲那位中班同事
: 之後講完 我整個動力不知道從哪裡 開始拼了命的一直做
: 中午大家都去吃飯了 我還是繼續做 大家吃完了 我繼續做
: 一直到兩點半快三點 我衝到35 我才去吃飯
: 衝到35是為了證明 中班 大夜班 其實之前都是在摸魚 才一直停到25
: 目前我知道的是 早班我 跟大夜 才有機會拼35↑
: 中班那位沒辦法
: 下班之前副理跟大家說一堆blablabla......
: 很明顯是在說今天發生的一切
: 儘管表現在怎麼好 但要有職場倫理 除非上司不合理 否則都不能頂撞
: 如果再有下次 那就很抱歉 (後面沒說) 應該是要直接開除?
: 相當明顯的是 副理挺領班
: 打卡下班之後我整個心情好差 我知道我做錯了什麼
: (領班故意丟壓力給我 我爆氣之後爆事情給廠長知道)
: 但是我的努力 到底有誰看到
: 我明天早上該跟廠長聊聊嗎
: 目前狀況看似廠長比較挺我
: 接下來我該怎麼應對
: 能請大家幫幫我嗎
: 如果能提出順利解決 和平落幕 的方法
: 我可以請五位住在台中市區的鄉民吃雞排 表達我想解決問題的誠意
: 因為其實我很在乎這份工作 (因為很上手 很有成就感 前輩不太敢跟我比較)
: 如果不提離職的情況 有什麼很好的解決方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231.38
[1;37m推 [33mIviy [m [33m:很用心的文,感謝原po分享和回文作者 [m 12/16 23:08
[1;37m推 [33mhhssmm [m [33m:推~~~~ [m 12/16 23:12
[1;37m推 [33mGG3 [m [33m:推 [m 12/16 23:12
[1;37m推 [33mwinorben [m [33m:此篇太強大拉 [m 12/16 23:14
[1;37m推 [33mf4umoe [m [33m:推薦此篇文章 ! [m 12/16 23:19
[1;37m推 [33mEliel [m [33m:你寫的很誠懇,推,受用了 [m 12/16 23:19
[1;37m推 [33minyei [m [33m:做人真的很重要 推薦這篇 [m 12/16 2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